主頁 > 電影, 娛樂 > 電影Verónica

電影Verónica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NlMIvKnjOQ

 

看完 Netflix自製西班牙恐怖電影Verónica(中文翻譯:靈蝕)後,印象最深刻就是這首清潔噴霧廣告歌Centella,旋律復古洗腦,Centella是種植物,有個好聽名稱叫做「積雪草」,但我個人更熟悉他在草藥界的名稱「雷公根」。在廣告裡應該就是清潔噴霧的品牌。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czYAh0ATqY

聽久了裡面的歌詞Tiempo para mí ,Tiempo de vivir就跟電影「我等著你回來」裡面不斷重覆的歌詞「我等著你回來,我等著你回來」,再怎麼輕快都帶著一點陰森。

這恐怖故事是真實事件改編,是西班牙唯一被警察認證的超自然事故案件,高挑漂亮女主角Sandra Escacena(我覺得跟年輕的Laura Pausini有點相似的南歐美女臉),2001年出生,正是青春如花的年紀,初試啼聲參與電影演出Verónica這個角色,就入圍了包括哥雅獎的最佳新進女演員等獎項,當然和電影裡的灰暗不同,Verónica本人是樸實中學女生的模樣。

(真實事件參考:http://men.fanpiece.com/mensuno/%E5%B0%8F%E5%BF%83%E9%9A%A8%E6%99%82%E5%9A%87%E5%88%B0%E5%82%BB-%E7%88%9B%E8%95%83%E8%8C%84%E6%BB%BF%E5%88%86%E6%81%90%E6%80%96%E7%89%87-VER%C3%93NICA-c1314060.html )

 

但跟讓人困惑且驚懼的恐怖真實相較,電影中更多的是讓人看到青春期少女在面對成長的不知所措,尤其Verónica身為長女,在父親過世後,母親忙著賺錢養家,姐代母職逼得她要強裝為大人,但實際上卻還只是個孩子,遇到了問題無人可以諮詢,最怕寂寞的年紀卻又遇到朋友疏離,只能從ouija(通靈板,類似我們的碟仙)中尋找答案。

這部電影入圍了哥雅獎的許多獎項,其中最突出的得到了最佳音效獎,就電影舖陳方面還不錯。嚴格來說,這部電影不是恐怖片,所以單純想要被嚇的觀眾可能會失望,但從劇情來看這部有很多讓人思考的點,讓人回想起偶爾灰暗的少女心時期啊!

 

參考網址:

Centella, el anuncio que emocionó a ‘Verónica’

 

 

分類:電影, 娛樂
  1. 目前沒有留言。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