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> 巴拉圭 > YIIIIIIIIIIIIIIIIIII-HA!

YIIIIIIIIIIIIIIIIIII-HA!

在離開巴拉圭前夕,終於實現想要騎馬的願望。

 

雖然說在巴拉圭鄉下,馬是很一般常見的交通工具,常見到牛仔們騎著馬趕著牛群,在這裡,孩子們從小就學著騎馬,尤其在下過雨後的泥路,濕滑難行,就需要馬匹當作交通工具,但是,馬匹的速度及行走範圍有限,而且Yegros的生活環境不差,每戶居民家中多有四輪傳動的車輛,所以使用馬匹並沒有想像中的頻繁。

 

在我到達Yegros的第一週,就跟家爸說我想要騎馬,家爸只回問一句:「你有保險嗎?」當時家爸冷面笑匠的幽默功力讓我印象深刻。

但說真格的,因為騎馬發生意外的事故也不少,幸好台灣志工都有高標準法國保險以防事故發生。

 

雖然說小鎮隨處可見馬匹在路旁吃草,但不是每匹馬都可以騎乘,沒有被訓練過的,不會接受載運貨物或是讓人騎乘,後來在學生中尋尋覓覓,終於得知Tania有匹馬,而且她住的地方離我家不到五分鐘路程,只是因為時間一直對不上,好不容易相約好騎馬的時間。

 

騎馬當天早上艷陽高照,最怕曬的我心裡有點想打退堂鼓,幸虧天公作美,到了約好的四點開始起風,涼爽許多。

 

我得承認,我所有對「騎馬」的印象都只停留在電影情節,電影中學騎馬似乎得要準備馬靴、手套等等道具,但是到Tania家就看到她騎馬跟走路一樣自在,穿著拖鞋,也沒特別著裝,輕鬆駕馭馬兒向我的方向騎過來,馬身上的裝備也很簡單,只有套上簡單的韁繩跟馬鞍,Tania下馬讓我上馬,因為沒有讓腳著力的地方,我是真的手腳並用「爬」上馬,自己都覺得應該是很矬的上馬姿勢。

上馬以後,先練著平衡,因為只有一條韁繩,不像是電視上的賽馬兩手都抓住繩子,所以先要將自己的重心抓好,要讓馬兒前進就兩腳輕踢馬腹,然後要左轉就拉著繩子往左,往右就拉著繩子往右,而這匹馬小姐也很配合,沒有太反抗讓陌生人騎乘。

 

 

我們就繞著Tania家的「後院」慢慢的騎,說是「後院」,包括了一片草原,一大片甘蔗田跟一座小森林,這種大面積的「後院」,在台灣是種奢侈的夢想,我們只有繞著草原的部份,就已經花了半個多小時,在馬上看著無邊境的草原景觀,真是享受。對我來說,能夠騎到馬,已經心滿意足,即使沒有展現想像中的帥氣英姿,也是我在巴拉圭的難忘回憶。

 

分類:巴拉圭
  1. Hsintsun Lucas
    2008/10/27 於 10:54 下午

    Hola Angelica
    前幾天才意識到你要回台的消息,沒想到時間過的這樣快。
    而我,在這家新公司也有8個月了。
     
    才想翻翻你的space沒想到,這篇可能是你在巴拉圭最後一篇的日記ㄌ
    騎馬,這種事在台灣是很奢侈的事勒。真羨慕呀
     
    等你回來嘍。不知道你是否可以慢慢適應台灣的生活步調,還是這次回來也是短暫的停留。
    其實還蠻擔心你回來適應的問題,尤其是工作方面。
    如果不幸你也踏入台灣上班族的不歸路,那我也只能無奈的說歡迎光臨。
    哈,其實沒那灰暗啦。
    或許我想太多啦!以你的毅力,你可以打造出一片天的。加油啦!
    等你回台中啦!
     
    平安回國
     
    友Pueblo
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發表留言